当前位置:

古丈县:众志成城 防汛救灾

来源:红网 作者:匡皓 编辑:于佳丽 2017-06-27 16:51: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古丈分站6月27日讯(通讯员 匡皓)6月27日,笔者在湖南省古丈县S246线田麻至河蓬苏家段处公路看到,该处公路的塌方已经清理完毕,来往的车辆已经能够正常通行。据古丈县公路局负责人介绍,此次抢险共出动抢险抢通工作人员180人次,租调用机械设备52套,清理塌方83452.3方,涵洞4座,全县因水毁塌方、滑坡、落石、涵洞堵塞等大小490多处及中断的6条公路已全部清理并抢通。古丈县防汛救灾工作正全面铺开。

  6月22日20时开始,古丈县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局地大暴雨,至25日8时,全县最大降雨为草塘站点357毫米。默戎镇、古阳镇等7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受灾人口近5.21万人,农作物受灾总面积4.75万亩;水产养殖损失4.2万亩;公路塌方、掏空影响159.6公里;古阳、默戎、岩头寨等镇损坏房屋352间。初步统计直接经济总损失4983万元。

  面对特大暴雨袭击,古丈县委、县政府积极组织广大干部群众防汛救灾。为了及时应对此轮强降水,县防办根据降雨情况和汛情发展,先后启动防汛Ⅳ级、Ⅲ级应急响应。州委常委、古丈县委书记杨彦芳第一时间奔赴防汛重点区域督促指导防汛救灾工作。古丈县县级领导、县直单位负责人、镇村干部迅速赶赴责任区开展防汛救灾工作。重点防守、排查薄弱环节和重点隐患,紧急转移受困群众。全县出动防汛值守抗灾人员8000余人,转移群众2560人,最大限度保障全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汛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目前,古丈县各河流、水库水位已下降,中断的道路、供电、供水、通信等已全部恢复,全县干群在做好应对下一轮强降雨工作的同时,正紧张、有序地开展灾后重建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