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安:冯德校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

来源:红网 作者:刘联波 编辑:于佳丽 2017-06-27 16:57:43
时刻新闻
—分享—

冯德校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

冯德校察看卫星云图和雨量分布图。

冯德校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

冯德校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

  红网东安分站6月27日讯(分站记者 刘联波)6月26日晚,湖南省东安县委书记冯德校在县防汛指挥部主持召开防汛工作会商会。副县长何锋参加会议。

  冯德校详细听取了东安县国土、水利、气象等成员单位负责人关于当前天气情况、重点部位灾害防控、水量水位等方面情况汇报,现场察看了全县卫星云图和雨量分布图,就相关防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进入6月份以来,东安县累计降雨227.7毫米(6月1日至6月26日),比历年均值偏多13%,县内7座中型水库(河坝)水位均在汛限水位以下;200座小型水库,已经出现溢洪的有87座,水位超溢洪道底板20cm以上的有46座。据气象台预报,26日~28日,东安县还将有一次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的天气过程,预计过程降雨量达50~100毫米,部分地区可能会达到100~150毫米。

  冯德校强调,鉴于当前这轮强降雨过程中,局部地区雨量集中,雨量较大,容易引发洪涝灾害等情况,东安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克服厌战情绪,严格按照“防大汛、抗大灾”的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范预警工作。要突出重点防控,加强防汛会商。一是对已明确的山洪灾害隐患点,要加强巡险查险工作,完善相关预案,若出现险情,要及时转移危险区的群众;二是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巡查值守制度;三是加强会商,县防指要强化会商研判,特别是气象部门要加密雨水情观测预报,确保信息传达到每一片受威胁的区域,为防汛指挥提供决策依据。要加强督导督查,确保责任人到岗履职,对在位不履职、在岗不尽责、工作不到位、人为造成灾害损失的,要及时通报,严肃追责,确保全县安全度汛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