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县廉桥镇6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集体宣誓献血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小青 编辑:陈纲 2017-06-27 17:22: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东6月27日讯(通讯员 魏小青)6月25日上午,尽管是周末下雨,但湖南省邵东县廉桥镇卫计办机关院内,人声鼎沸,热闹非凡。“爱我中华,捐我热血!”66名入党积极分子接受培训后风雨无阻,齐聚会议室走廊面向采血车举起右手庄严宣誓。

集体宣誓。

  为积极响应邵东县委、县政府开展大型无偿献血月活动的公益号召,认真落实县红十字会关于无偿献血的倡议精神,廉桥镇党委、政府始终站在政治的高度,将无偿献血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为确保无偿献血活动月的任务目标早日实现,廉桥镇利用“七·一”前夕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组织培训的机会,创新工作思路,独具匠心提出“入党为国先献血,接受考验勇向前”的号召,这一号召迅速得到了全镇入党积极分子的积极响应。当天,入党积极分子早早赶到机关会议室参加培训,认真听取无偿献血知识宣讲,踊跃参与无偿献血。据统计,参与无偿献血的入党积极分子中,年龄最小的刚满19岁,年龄最大的也才52岁,初次献血者占85.2%。

献血登记现场。

  真情奉献,爱心涌动。全镇入党积极分子豪情满怀,主动排队,井然有序地接受登记、验血、献血。参与第一次献血的兔子坪村肖红胜、肖暑春,丛光村的曾红艳,集合村的刘波,六井村的周宇等入党积极分子纷纷撸起袖子接受党的考验。初次献血的廉桥居委会的赵建湘深有感触地说,这不仅是“七·一”前向党献礼,也是为家人及社会储存爱心血液正能量。他回忆起在2008年冰灾那年,其55岁的母亲在市医院实施外科手术紧急需输血,当时邵阳市中心血站血库告急,危急关头还是爱心志愿者慷慨捐血才让其母亲的生命得以延续。赵建湘表示,自己参与无偿献血义无反顾,不仅现在献血,将来也要坚持经常献血,还要发动更多的人献血。前进村入党积极分子邓黎英,今年52岁,她也是第一次献血,她表示随时听从党的召唤,坚持到自己不能献血为止。在这些入党积极分子积极献血的感召下,当地群众也纷纷加入献血队伍行列,办事路过活动现场的双义村村民刘中芳也毫不犹豫地来到采血车上献出400毫升爱心血液。

献血现场。

  活动当天,廉桥镇干群有近100人参与献血,其中入党积极分子成功献血一万余毫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