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警湖南省总队全时备战迎战汛期灾情

来源:红网 作者:杨韬 陈春林 刘怡斌 编辑:刘威成 2017-06-27 21:24:26
时刻新闻
—分享—

武警官兵帮助受灾群众转移物资。

在冲锋舟上进行操舟训练。

组织防汛抢险演练。

  红网长沙6月27日讯(通讯员 杨韬 陈春林 记者 刘怡斌)进入主汛期以来,湖南连续发生多次强降雨过程,多地出现洪涝险情。连日来,武警湖南省总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抢险救灾的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和武警总部、省委省政府关于抗洪抢险系列指示要求,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展开,扎实做好当前抗洪抢险工作。

  针对目前防汛形势和担负任务,武警湖南省总队司令员李明辉、政委蒋建宇专门向所属部队作了关于做好当前抗洪抢险工作的紧急指示。总队及所属单位细化了抢险预案,对方案、人员、器材、保障等行动事项进行明确,按照“划区分片、区域协作、就近用兵、足量用兵、成建制用兵”原则,突出湘、资、沅、澧四水、洞庭湖区、京广铁路、沪昆高铁沿线等重要方向,做好了全域抗击重大汛情灾情准备;组织对冲锋舟、挂机艇、巡逻艇、通信、照明等防汛抢险装备进行检修,共调整补充救生衣、搜索灯、泛光灯等装备器材近4000件(套),确保遇灾情能在第一时间拉得出、救得下;邀请省防办专家为全总队官兵进行抗洪抢险业务辅导,编印《总队防汛抢险手册》,明确抢险任务中现场安全管理规定、紧急避险方法等内容,集中组织总队船艇操舟手集训,完成了冲锋舟专业理论、维护保养、拆装运行、基本操作、水上救护、情况处置等6个科目的训练,为部队培养100余名优秀冲锋舟操作手,有效提高部队抢险救援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此外,直升机大队、船艇大队、卫勤分队3支专业抢险队伍也进入战备状态。

  23日至25日,长沙、湘西等地发生洪涝灾情。灾情就是命令,总队积极主动担负抗洪抢险任务,在当地党委、政府和防汛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派出长沙、湘西支队近百名兵力迅速投入抢险一线,及时转移受灾群众460余人,搬运各类物资750余件(套),圆满完成了阶段抗洪抢险任务。

  目前,雨带仍在湖南徘徊,后期极有可能出现洪水叠加的不利局面,湖南防汛抗灾面临多点作战的严峻形势。省武警总队各级将始终保持全时戒备状态,勇于承担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为保障驻地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