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感恩母校与恩师 汪良忠在吉首大学设奖学金助学十年

来源:红网 作者:唐文科 黎鑫 编辑:刘威成 2017-06-27 21:17:57
时刻新闻
—分享—

汪良忠(右一)为荣获2017年度“南勋感恩奖学金”的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通讯员 唐文科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 吉首报道

  6月24日,在吉首大学新实验楼9楼,60名学生在此光荣领受2017年度“南勋感恩奖学金”。主席台上,有一位年过六旬、慈祥和蔼的老人,在给同学们颁发荣誉证书时,总会亲切地嘱咐“继续加油,好好学习”。

  他是吉首大学数学专业校友、“南勋感恩奖学金”创始人、广东将苑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汪良忠。这是他第十次来到母校为小学弟、小学妹们颁奖,累计已有200余名学生享受到了这笔奖学金。“在与社会共同进步的同时,我们要学会感恩。”谈及设立奖学金的初衷,汪良忠认为,培养人才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

  汪良忠,湖南省娄底市新化县人,自小家境贫寒。1978年,在恢复高考的第二年,他考入了吉首大学。“我是光着脚丫走进吉首大学的。”汪良忠回忆,那时候条件艰苦,但他酷爱读书,每个月他都会从国家补贴的21.5元生活费中,节约5元钱去买书。

  同时,汪良忠也是学校里有名的“问题大王”。他经常会向老师求教各类问题,这其中,李泽南和刘勋备两位老师对他的影响最大,“他们二人对人生百态的理解,差不多影响了我大半辈子。”

  既出于感恩,也因为怀念,2007年,事业有成的汪良忠,在吉首大学正式设立了“南勋感恩奖学金”。奖学金名字的由来,取自李泽南和刘勋备两位老师的名字。起初,该奖学金主要奖励吉首大学数学统计学院的20名学生,奖金共计10万元。2016年开始,该奖学金奖励范围扩展至全校,名额为60人,奖金数额也升到了30万元。

  “没有这笔奖学金,或许我就没有机会读研究生了。”吉首大学2013级数学统计学院的蔡丰泽2016年获得了“南勋感恩奖学金”。当时在读大三的她,正全力备战考研,这笔奖学金为她租房复习、买书等,提供了保障。“汪老为我们树立了一个好榜样,有朝一日,我若能在事业上有一份作为,也要在学校设立奖学金。”蔡丰泽说。

  荣获2017年“南勋感恩奖学金”的秦同学表示,这笔奖学金对她不仅是物质上的鼓励,更重要的是精神方面的肯定,“我将以此为动力,努力学习,明德于心,感恩于心!”

  时下正值大学生毕业季,就业、创业正是他们关注的焦点。浮沉商海数十年的汪良忠建议:“有条件的学生可毕业就创业,那些没有社会经验的学生,最好先就业积累经验。”同时,做任何事情都会经历重重困难,要想在就业和创业方面有所作为,就必须坚持不懈,在克服困难的过程当中发展与提升自我,“因为成功永远属于坚持到最后的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