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向力力要求全省全力做好灾害救助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祝林书 编辑:刘威成 2017-06-27 21:17:57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7日下午,湖南省救灾应急工作调度会在省民政厅召开。

副省长向力力强调,要全力保障受灾群众生活。

  红网长沙6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 陈彦兵 通讯员 祝林书)6月27日下午,全省救灾应急工作调度会在长沙召开,调度安排下一阶段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湖南省副省长、省减灾委主任向力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向力力强调,要毫不松懈地抓好当前防汛救灾工作,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打赢防汛抗灾这一场硬仗,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和谐。要进一步做好查灾核灾、灾情会商研判、救灾款物筹措调拨发放工作,保障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临时安全住所、有病能及时医治。要继续加强值班值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灾情信息的收集、分析、会商和上报工作,全力应对灾害。要加强新闻宣传工作,第一时间面向社会和公众发布灾情信息、灾区需求和救灾工作开展情况,支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救灾,大力宣传救灾工作的先进典型和模范人物,提高社会风险防范意识,凝聚全社会抗灾救灾的合力。

  会议现场,向力力通过视频连线分别与常德、怀化和邵阳市民政局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视频对话,仔细询问了当地的灾情、受灾群众安置、生活救助情况及各地在救灾应急工作中还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三市民政部门负责人一一回答。向力力勉励各地民政部门的同志再接再厉、毫不松懈地继续做好防灾救灾工作,夺取防汛救灾工作的全面胜利。

  省政府副秘书长黎咸兴出席会议,省民政厅厅长唐白玉在会上汇报了全省救灾应急工作情况。省财政厅、国土资源厅、住建厅、水利厅、省农委、省气象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发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