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生理期喝冷粥腹痛一夜 医生:经期一定要“管住嘴”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编辑:刘威成 2017-06-27 23:14: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驰锋)再坚强的“女汉子”都经不住每月一次生理期所造成的“折磨”,疲乏、腹痛、抵抗力下降、忌食一切生冷和刺激性食物等症状让每个女生深恶痛绝,却又无可奈何。近日,“糊涂”的付女士就因在生理期喝下了一碗变质的冷粥,腹痛一夜,早上急忙赶到长沙安贞妇产医院就诊。

  6月23日,付女士因生理期不适导致胃口不佳,从家中带到办公室的红豆粥未能一次喝完。由于办公室没有冰箱,她就将剩下的粥放置在了桌上。等忙完工作,她想起早上剩的粥还没喝完,尝了尝发现没变味,就放心地吃了起来。不料两小时后,她便出现了腹泻、腹痛、发热、头昏脑涨等症状。她本以为过一下就会好了,没想结果腹痛了整整一夜。

  长沙安贞妇产医院内科主任易湘艳为付女士进行检查后,发现她原来是在生理期喝了变质的冷粥导致的急性肠胃炎发作。易湘艳提醒广大女性:“炎炎夏日人们喜好冷食,而生冷的食物本来就容易造成肠胃不适,而处在生理期的女性更是忌食一切生冷食物的。所以女性在生理期时一定要时常提醒自己切勿因‘嘴馋’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