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临武:抓小落细 防范“走读式”谈话风险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林季轩 编辑:徐丹 2017-06-28 18:29: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临武6月28日讯(通讯员 林季轩 时刻新闻记者 张英)“谈话结束后,县纪委干部告诉我不要有太大的压力,要相信组织,心态平和。”日前,临武县干部李某被纪委谈话后,如是反映。

  近年来,临武县纪委把执纪审查安全防范工作放在首要位置,抓小落细执纪审查安全责任,实行精细化痕迹管理,防范“走读式”谈话风险,连续28年实现了执纪审查安全零事故、办案人员零违纪、办案结果零申诉。

  在谈话过程中,临武县纪委执纪审查人员变“狂风暴雨审问”为“和风细雨谈话”,力求同一问题一次谈话成型,尽量减少“走读式”谈话次数。谈话结束后,注重给谈话对象做好心理疏导,平复其心情,减轻思想负担,并安排专人护送谈话对象返回,交由其直系亲属后履行交接手续,弥补非谈话时间的“安全空白期”。今年来,谈话后进行心理疏导113人次,“走读式”谈话无一人出现安全事故。

  此外,临武县将“规范谈话”与“痕迹管理”相结合,投入40余万元,对谈话室进行改造,对谈话过程进行同步录音录像,全程监控纪实,并定期抽查监控录像,实现过程留痕、过程可溯。同时,建立“走读式”谈话管理台账和办案人员工作日志,每次谈话前,对谈话对象的携带物品、谈话过程、情绪变化、突发状况等情况进行过程记录,并由办案人员和谈话对象共同签字确认,做到全程可查、全程管控。今年来,共对89名谈话对象,123次审查谈话实行台账分类管理。今年3月,在查办一起“双规”案过程中,在确保审查对象安全、办案措施文明的情况下,仅用45天时间就查实涉案金额410多万元,审查对象被依纪依规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实现了执纪审查工作“快、稳、好”。

  “执纪安全工作是1,执纪审查等工作是0,有了1的保障,后面的0才能发挥作用,执纪者必须守住执纪安全这个底线!”临武县纪委主要负责人如是阐明他们的理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