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县:张阳到安康乡开展落实“两个责任”例行谈心谈话

来源:红网 作者:李蓉 唐蓉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文赟 2017-06-28 08:35:38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安乡分站6月28日讯(分站记者 李蓉 唐蓉)6月27日上午,湖南省安乡县委书记张阳来到安康乡开展落实“两个责任”例行谈心谈话,并对安康乡党委班子和村(社区)支部书记进行了“两同时”谈心谈话。安乡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长春及县委办、县纪委的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李长春同志主持会议。在第一阶段会议中,县委书记张阳与安康乡党委全体班子成员一道,又一次重温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文件精神。安康乡汇报了该乡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落实情况,党委班子成员依次汇报了各自履行“一岗双责”落实情况,并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今年以来,安康乡党委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抓手,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为契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通过“加强领导、层层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强化教育、努力提升党员干部廉洁意识,围绕中心、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和执纪力度,全力保障、严格执行“两委”换届工作纪律”等措施,为促进全乡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与此同时,安康乡始终强化党风廉政教育,推进反腐败工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工作,在协助党委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监督问责职能、确保政令畅通,加强案件查办、着力遏制腐败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维护了全乡的大局稳定。

  张阳在点评中指出,本次谈心谈话活动准备充分,坚持了问题导向,相互批评有辣味,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他要求安康乡党委班子成员要履行责任、从严治党,时刻清楚自己肩负的职责,认真学习、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一岗双责的要求,创新性开展工作,让工作有特色,走在全县的前面;要党建统揽、促进发展,抓党建就是抓发展,就是抓干部、抓民心,要把提升干部的群众工作能力摆在抓党建、抓队伍建设的首位,认真研究,制定规范,切实增强干部与群众的血肉联系,用扎实的群众工作推动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要严格标准、整治到位,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工作中有什么问题,就抓什么问题、就改什么问题,特别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一定要高标准、高要求地加以解决,确保整改工作得到群众公认,让群众满意。

  随后,县委书记张阳对安康乡党委和村(社区)支部书记进行了“两同时”谈话。张阳强调;安康乡全体党委委员要深入群众、一线工作、亲自实践,力争成为全县联系群众的典范;乡村两级干部要切实增强群众工作能力,重点围绕实现安康乡整乡土地流转,做好群众工作,在得到群众授权承诺的同时,制定好口语化、接地气、有制约措施的村规民约,策划产业发展,加快土地流转;要坚守底线,运用好“公开”这一法宝,充分发挥村民理事会的作用,进一步规范村级财务管理;全乡各村的广播要响起来,宣讲工作先进村、通报落后典型村,让各村的工作在群众面前晒一晒、比一比,让群众倒逼村支两委干事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