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外出考察取真经 学习借鉴谋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王晋 万卫华 编辑:唐韵 2017-06-28 08:55: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6月28日讯(通讯员 王晋 万卫华)近日,湖南省醴陵市国瓷街道组织辖区各村书记、创建专干共20余人赴攸县新市镇,现场观摩学习环境卫生管理工作。

  当天,大家首先现场参观了新市镇新联村,该村是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省级卫生村,村级主干道绿树成荫,村民房前屋后整洁干净。该村以前垃圾也是到处倾倒,夏天蚊蝇成群,冬天臭气熏天。现在他们将垃圾按可回收和不可回收分类,采取回收、堆肥、焚烧、填埋四种方法,化整为零,做到垃圾不出户、不出村。可回收垃圾专门存放,由废品回收人员集中回收;厨余垃圾实行就地堆肥还土;回收难度大的“白色垃圾”,采取焚烧后填埋。“环境卫生维护只有成为全体村民的自觉行动,才能真正取得成功!”横店村支部书记黄米军感慨。

  新市镇丁家垅村是个省级贫困村,村级党组织在整合资源谋发展的过程中,还注重抓党建促发展,发挥党员在创卫工作中的示范作用。该村的环卫设施、道路指示牌、宣传栏、休闲广场,处处体现党建元素,垃圾清运车、洒水车全部由党员义务操作,各组卫生也由支部的老党员交替检查。“增长了见识,拓宽了思路,尤其是抓党建促发展对我们启发很大。”华塘村支部书记王喜金表示。

  随后,大家还参观了攸县市民广场、文化公园、行政服务中心,超前的规划设计,恢弘大气的建筑,无不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看了他们的文化公园设计,我对我们正在打造的‘陶子湖’项目更有信心了!”石塅村支部书记陈建莫说。

  经过实地学习、观摩,村干部们纷纷表示,学习了先进村的经验和好的工作方法,也找到了自己的短板,看到了差距。回去后将结合自身实际,采取切实可行的办法,彻底改变脏、乱、差现象,为村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全力助推街道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