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高考文科第一名罗雅如:“边角”时间成为学习“秘笈”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编辑:唐韵 2017-06-28 08:56:28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衡阳高考文科第一名罗雅如(右)

  红网衡阳站6月28日讯(记者 谭倩)“高三的坚持和努力是值得的。”谈及高考,来自湖南省衡阳市衡钢中学的罗雅如说出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接受采访时,其开朗的个性、敏捷的思维、条理分明的表达让记者印象深刻。

  语文131、数学146、英语144、文综247,得知自己的成绩后,罗雅如拥抱着母亲尖叫了许久,她给自己估分是647分左右,老师给其估分在655左右,但没想到高考成绩能达到668分,还名列全市文科第一名。罗雅如坦言,虽然全市几次大联考成绩在稳步上升,但在一些小考中成绩也常有波动。“好在她有良好的心态,自律性和接受力很强。”得知罗雅如的高考成绩时,班主任周老师舒了一口气。

  注重利用一切“边角”时间是罗雅如的学习“秘笈”。和多数成绩好的学生一样,她有自己的学习计划,利用一切时间默记英文单词、对于自己喜欢的科目投入最大的精力……“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比如数学,有种越刷题越爽的感觉。”

  唱歌、看美剧、读《仓央嘉措》诗集……罗雅如课余生活也有着不少爱好,高三的学习压力大,但她在闲暇之余也会看看美剧,《生活大爆炸》《破产姐妹》……“看这些情景喜剧一方面可以锻炼听力和培养语感,另一方面也可放松心情。”罗雅如开心笑道,学习压力大时,我就和同学直接在教室里唱起来了。”在她看来,自己虽不是所谓“死读书”的学生,但自控能力强,并不会因兴趣而占用学习时间。

  谈到理想的学校,罗雅如盼望自己能上北京大学,学习语言专业,“我有一个小小的外交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