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环保联合会“走读湘江”环保公益活动走进湘潭

来源:红网 作者:楚湟 谭文强 编辑:唐韵 2017-06-28 08:56:35
时刻新闻
—分享—

小营员们参观湘潭市环保局环保科普教育基地。

小营员们参观湘潭市环保局环保科普教育基地。

座谈会现场。

湘潭市副市长刘永珍参加座谈会。

  红网湘潭站6月28日讯(记者 楚湟 通讯员 谭文强)6月27日,由湖南省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省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办的“走读湘江”环保公益活动走进湘潭。来自长沙各大名校以及上海一所学校的9名小营员,通过在湘潭市环保局环保科普教育基地倾听湘潭市湘江保护与治理工作情况,了解环境保护的重要性。湘潭市副市长刘永珍参加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湘潭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湘潭对湘江保护与治理所做的工作。近年来,湘潭市委、市政府以湘江治理“一号工程”为重点,以全面推行“河长制”为抓手,从切实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深入推进重点区域污染整治、持续开展湘江河道综合治理、积极打造“河长制”升级版、加快治理城区臭水体、务实开展退耕还林还湿试点等六个方面的入手加强对湘江环境保护。2013年以来,湘江流域湘潭段重金属未出现过超标;2016年全市地表水共监测15个断面,水质状况良好,各断面中达到或优于Ⅲ类水质标准的断面14个,占93.3%,湘江水质状况良好。

  此次“走读湘江”环保公益活动为期9天,以位于永州蓝山县的湘江源为起点,一路途经永州、衡阳、湘潭、株洲、岳阳以及长沙6个城市。游学内容以湘江流域生态保护与历史文化为主线,造访湖南四大书院,考察衡阳水口山矿厂、株洲清水塘工业区等厂矿区。行程中,营员们需要在环保人士指导下用专业工具进行水质检测,撰写环境研究报告,每天记录游学体悟,更全面地了解湘江的历史、文化、生态内涵,并参与母亲河的保护行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