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减灾中心副主任张学权来辰溪指导抗洪救灾

来源:红网 作者:杨娟 编辑:唐韵 实习生 廖浩宇 2017-06-28 09:02:11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曾家冲村受灾现场指导抗洪救灾工作。

  红网辰溪分站6月28日讯(分站记者 杨娟)6月27日,国家减灾中心副主任张学权一行3人,省民政厅副厅长邓磊、省民政厅救灾处处长章民来到辰溪县,指导抗洪救灾工作。怀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辰溪县委书记杨一中,副市长欧阳明,县领导张万旭、周安达、杨太铁,以及市、县民政局,县国土局、卫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24日来,辰溪县普降暴雨,23个乡镇不同程度遭受洪涝灾害,柿溪、修溪、谭家场、锦缤等乡镇灾情尤为严重,大量农田被淹、公路垮塌、电力通讯中断(已大部分抢通)、水利设施冲毁、民房倒损;长田湾中型水库等灌区渠道水毁严重。至25日8时,全县累计受灾人口达4.828万人,转移人口0.45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123万亩,倒塌房屋42间,直接经济损失5031万元。

  柿溪乡曾家冲村是本轮强降雨重点受灾村之一。23日起,柿溪乡连续暴雨,24日柿溪乡最大降雨量达161毫米,当天16时11分左右,地处沅江边的曾家冲村邓家湾自然村,因对岸修溪镇黄埠段发生严重山体滑坡,形成巨浪造成该村不同程度受灾。灾情发生后,各级领导、广大干群积极主动开展抗洪救灾工作;省、市、县民政部门第一时间赶赴曾家冲村查看灾情,调运救灾物资支援受灾群众。同时,该乡会同民政、国土、卫计等部门迅速开展现场救援,及时转移受灾群众,并且加强现场值守,防止次生灾害和意外情况。26日,辰溪县专题研究了柿溪乡曾家冲村山体滑坡治理,对下一步抗灾救灾和灾后恢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5日清晨,接到市、县灾情报告后,省民政厅高度重视,当即委派省民政厅救灾救济处副处长王剑中来辰视察灾情,王剑中在受灾现场及时将受灾情况报告省厅,省厅及时汇报民政部。接报后,民政部高度重视,安排张学权一行专程赴辰溪指导抗洪救灾工作。

  当天,在受灾现场,张学权一行实地查看了曾家冲村灾情,详细了解了受灾群众安置、医疗救助、卫生防疫等情况。他对辰溪及时转移受灾群众,有序开展灾后重建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的做法给予了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张学权要求,县乡两级要突出做好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河流洪水防御工作,加大隐患点的排查力度;各级民政部门要切实加大对受灾群众救助力度,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确保确保灾民有饭吃、有衣穿、有地方住、有干净水喝、有病能医。同时,要加快推进灾后重建工作开展,尽快恢复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