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登峰主持召开祁东县防汛会商会

来源:红网 作者:谭臻 叶芳 编辑:王津 2017-06-28 09:04:04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祁东分站6月28日讯(分站记者 谭臻 叶芳)“要绷紧防汛抗灾这根弦,严守责任,对重点隐患点要安排值班值守,责任到人。”26日,祁东县委书记杜登峰在全县防汛会商会上如是说。

  会上,副县长肖钟传达了上级关于防汛抗灾的讲话精神;县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就近段时间全县天气情况作了汇报;县水务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祁东县防汛工作情况;县民政局、安监局、国土局等与会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结合所分管的工作领域就防汛抗灾工作作表态发言,并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胡果雄指出,要提高认识,防汛工作无小事,千万不能麻痹大意,一定要提高紧惕;要落实责任,各部门要充分履责,加强值班值守和巡防巡查;要突出重点,紧紧盯住一些薄弱环节和关键部位,对水库、尾矿库、道路交通安全等要做好安排部署和相应的应急预案;要科学防范,完善应急,加强调度,各相关部门要协调联动,加强防范预警;要加强督导,既督查又指导,科学指导防汛,确保安全度汛。

  杜登峰指出,召开此次防汛会商会的目的就是要敲警钟,抓重点,压责任,确保安全度汛。他强调,要紧绷防大汛抗大灾的这根弦,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疲劳应战的思想和不熟悉防汛抗灾的形势,加强对防汛抗灾工作的业务指导和培训;要紧抓防汛抗灾的关键环节,对地质灾害和泥石流、尾矿库、水库塘坝、城镇内涝及现期工程要加强防范巡查;要紧密配合,落实责任,做到万无一失。

  杜登峰要求,县防汛抗旱指挥部要加强调度,科学指挥,加强防汛抗灾的业务指导和培训;宣传部门要加大对防汛抗灾工作的宣传力度,及时在新媒体等平台发布雨情和天气预警,让老百姓心中有数;民政部门要收集灾情,及时向上级汇报,争取救灾支持;国土部门要全面排查地质灾害隐患,加大对《地质灾害防治方案》的落实力度;安监部门要对全县7个尾矿库时刻保持监测监控,保证巡查到位;教育部门要对山区学校进行排查,防范山体滑坡,在校园加强应急响应;气象部门要加强预报预警,加大天气情况的通报密度和预警频率;各乡镇(街道)和村要对所辖区域内的防汛抗灾薄弱环节做到心中有数,加大对老百姓的宣传力度,让百姓知晓;督查部门要展开全面防汛督查,既督查责任落实情况,也要督查值班值守情况,保证安全度汛,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周跃军,副县长、县公安局长肖乔峰,副县长官三元,正县级干部邓水源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