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县交警大队:全面做好雨季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昊河 何超 编辑:唐韵 2017-06-28 09:06: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仁分站6月28日讯(通讯员 陈昊河 何超)近期,阴雨天气增多,为切实加强雨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湖南省安仁县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力做好汛期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一、组织部署,完善预防机制。大队成立了汛期交通应急管理领导小组,并结合往年交通管理实际,研究制定汛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案,要求各中队依照大队统一部署,落实应急警力,车辆和装备,做好应急处置准备,明确要求全体民警清醒的认识到强降雨天气有可能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的危害,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积极协调各乡镇交管站,交通、公路等部门对辖区雨季隐患路段做到提前部署落实、提前防范事故,确保出现突发情况立即采取措施,妥善处置,最大限度地确保辖区恶劣天气条件下道路交通安全。

  二、未雨绸缪,消除安全隐患。为确保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大队组织警力对辖区道路进行了详实的摸底排查,全面掌握辖区道路状况、交通流量、交通安全设施等基本情况,一旦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立即通知有关部门进行整改。同时对辖区道路上的弯道、坡道、减速设施等设置进行了修复和完善,确保各类交通标志、标线清晰、规范,确保驾驶员行车安全。并且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货运公司及各中小学校进行排查,对不合格的车辆坚决不准上路,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强化驾驶人的安全教育,提高其安全行车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三、落实措施,加强路面管控。大队根据辖区交通实际,针对雨季强降雨天气增多、能见度欠佳、道路湿滑等不利因素,及时调整警力部署和勤务时间,增加执勤警力,提高勤务等级,加强道路的巡逻管控和早晚高峰的交通疏导力度,采取动态巡逻与固定执勤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辖区国省道、县乡道等重点路段以及城区主次干道的巡逻管控,对过往车辆,特别是大型货车进行检查,并提醒广大驾驶员雨雾天气低速慢行。同时,结合当前积极开展的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行动、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等专项整治行动,严查酒后驾驶、无牌无证、超速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加大辖区路面行车秩序整顿力度。

  四、宣传教育,营造安全氛围。大队把驾驶员、中小学生作为宣传重点,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货运公司、企事业单位,积极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典型事故案例。通过双微平台及时发布天气预报,宣讲雨天行车安全知识,提倡拒绝危险驾驶、安全文明出行,杜绝酒后驾驶、超速超员,提高群众雨季安全出行意识,做到宣传早、预防早、管控早,提前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加强与县电视台、气象等部门的配合,利用县电视台、短信、路口LED显示屏等,及时发布夏季雷雨天气的道路交通信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