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掀起全民禁毒新高潮

来源:红网 作者:乐剑平 刘雪峰 编辑:唐韵 2017-06-28 09:06: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站6月28日讯(通讯员 乐剑平 刘雪峰)6月26日是第30个国际禁毒日。湖南新田县通过开展演唱禁毒歌曲、万人拒毒签名、展览会、座谈会、打击涉毒违法犯罪、教育感化在押涉毒人员等活动,掀起全民禁毒新高潮。当天,公安机关根据群众举报抓获并行政拘留三名涉毒人员,一些在押涉毒人员通过教育感化,创作诗画宣传禁毒。

  6月26日上午,新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祥佐在县文体中心主持开展以“禁毒之声 唱享健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县委副书记、县长秦山成在现场并通过当地媒体向全县人民宣读禁毒倡议书,副县长、公安局长周平发表全县禁毒工作讲话,学生代表队登台演唱禁毒公益歌曲《我想》。社区、乡村群众闻讯,纷纷来到活动现场,参加万人拒毒签名活动,参观禁毒宣传展览等。不少群众主动到活动组领取禁毒宣传资料,到社区、乡村广泛散发。社区、乡镇组织群众代表召开座谈会和进村入户开展宣传,并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充分利用广告电子屏、各媒体平台宣传。群众禁毒意识进一步提高,公安机关接到群众举报抓获并行政拘留三名吸毒人员,监所民警加强对在押人员教育感化,一些在押涉毒人员创作出《劝君歌》《毒海无涯 回头是岸》《吸毒者的结局》等诗歌、漫画作品表示忏悔,警醒后人。

  新田县通过开展系列活动,让“禁毒之声”响遍城乡,禁毒宣传深入人心,广大群众禁毒意识和自觉抵制毒品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掀起禁毒新高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