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卫兵深入瑞塔铺镇督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黎治国 编辑:王津 2017-06-28 09:10:54
时刻新闻
—分享—

调研现场。

走访慰问瑞市居委会生活困难老党员李泉香。

  红网桑植分站6月28日讯(分站记者 黎治国)6月27日,桑植县委书记刘卫兵深入瑞塔铺镇,先后实地察看了定家峪豪猪养殖基地、杨家洛移民搬迁点、农贸市场,在青龙溪村、瑞市社区居委会等贫困村调研了村级建设及脱贫攻坚工作,并慰问了困难党员。县领导陈桂花、彭发斌一同调研。

  在张家界湘西豪猪生态农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豪猪养殖基地,刘卫兵详细了解了公司发展模式、豪猪养殖效益及带动贫困户情况。目前,该公司采用“基地+合作社+农户”模式,通过委托代养,带动发展8个养殖豪猪合作社,存栏豪猪2000多头。刘卫兵指出,发展养殖产业,关键是在于市场,要在市场上实现突破,运用微商、电商等现代营销方式打开销路;要强强联手,抱团发展,做大做强湘西豪猪品牌,延伸产业链,在规模发展的同时要拓宽豪猪加工、冷冻保鲜等产业链条,进一步解决好市场、品牌问题,真正做大做强豪猪产业。

  在杨家洛移民搬迁点,刘卫兵实地察看了移民搬迁点建设情况及搬迁移民生产生活情况,对移民生活条件的改善感到满意。刘卫兵强调,要进一步结合当前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搞好农户房前屋后卫生,不断改善农村居住环境,逐步引导农民群众养成良好的环境卫生意识,形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在青龙溪村和瑞市社区居委会,刘卫兵详细了解了脱贫整改中“四退五进”人员程序、整改效果情况,并就怎么带动村民脱贫、怎么发展产业及村集体经济,共同商谈村里的脱贫攻坚计划。刘卫兵指出,要充分利用邻近县城区位优势和桑植县建设“桑植经济旅游圈”机遇,选准脱贫对策,带领全村贫困人员脱贫致富;要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宣传力度,提高政策知晓率,落实好脱贫政策;要进一步发展产业,发挥合作组织带动作用,让贫困户参与产业脱贫,提高产业覆盖率;要建好便民服务设施,实行代办制,提供群众办事方便。

  当天,刘卫兵实地察看了镇农贸市场建设情况,并走访慰问了瑞市居委会生活困难老党员李泉香。在李泉香家,刘卫兵了解到80岁老党员李泉香,有57年入党年龄,与儿子分居住,生活照顾带来不便时,刘卫兵叮嘱乡镇及有关部门要多关心好困难党员,多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开展“孝老助老,赡养脱贫”行动,做好农村老人赡养问题,树立孝老爱亲新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