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雍岩赴慈利县江垭镇合心村和八斗丘村调研精准脱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森林 编辑:王津 2017-06-28 09:14:39
时刻新闻
—分享—

雍岩赴八斗丘村实地调研。

听取合心村和八斗丘村汇报。

雍岩鼓励贫困户田中德。

  红网张家界站6月28日讯(记者 李森林)6月27日,张家界市副市长雍岩带领市政府办、市烟草专卖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慈利县江垭镇合心村和八斗丘村,调研精准脱贫工作。

  合心村和八斗丘村是市烟草专卖局的帮扶村,也是副市长雍岩的联系村。目前,合心村经过三年的驻村帮扶,村里13公里的产业路、3.9公里的村道硬化和2公里的码头公路基本完成,村里还向每户居民都提供红心蜜柚种植,预计今年年底如期脱贫。八斗丘村是原八斗丘村、九里垭村两村于2016年6月合并的新村,全村共有630户,27个村民小组,2209人,中共党员63人,版图面积17000余亩,耕地面积4735亩,扶贫户111户371人,已脱贫户61户221人,村里需要帮扶的有路、电、基础设施等。

  在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后,雍岩指出,扶贫工作做的好不好,关键在于认识到不到位,“扶真贫,真扶贫”才能脚踏实地做好工作,确保相关村如期脱贫。要结合民情实际、因地制宜,充分调动村民的积极性,自给自足发展产业,提高造血能力。要开拓思路智力扶贫,多学习好的地区脱贫经验及思路,把各项帮扶工作落实到位,切实解决村里的实际困难,带动更多的村民参与,实现物质与精神的双重脱贫。

  雍岩一行还前往合心村贫困户田中德和八斗丘村贫困户唐汇炎家中,鼓励他们要和后盾单位及村支两委一同努力,战胜困难、早日脱贫,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