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全省年均刑事发案减少4.3万起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浩 编辑:马丽红 2017-06-28 09:14:02
时刻新闻
—分享—

  打造大数据时代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升级版

  三湘都市报6月27日讯 今天,湖南省公安机关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永州召开。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长黄关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关春强调,坚持科技引领、改革创新,联动共融、多元共治,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南,打造大数据时代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升级版,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近年来,全省公安机关将创新完善立体化社会防控体系作为全省公安机关重点基础工作持续推进,通过推进“4+X”警务机制改革,全面防范能力、基础管控能力、打防犯罪能力、群防群治能力明显提升。2016年,全省刑事立案同比下降14.56%,从原来的年均30万起下降至25.3万起,减少发案4.3万起;今年1至5月,全省刑事立案又下降12.33%。 目前,全省明确要严格落实寄递物流业“三个100%”:年内实现“寄递网点收寄验视100%、实名登记100%,邮件、快件在省际、市际、县际分拨中心过机安检100%”。

  永州、长沙、湘潭、邵阳、岳阳、怀化6个市局和望城区、衡阳县、资兴市3个县区局分别作了经验介绍,从不同侧面反映了全省公安机关在提升防控效能方面的生动实践,全面展示了“天网+地网、人工+智能、现实+虚拟、精兵+联合”的防控理念。

  ■记者 张浩 通讯员 禹亚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