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电信全力出击抗洪保畅通

来源:红网 作者:王伟琪 陶光希 编辑:唐韵 2017-06-28 09:23:19
时刻新闻
—分享—

绥宁电信抢修现场。

绥宁电信抢修现场。

  红网绥宁分站6月28日讯(分站记者 王伟琪 通讯员 陶光希)6月25日0时至12时,湖南省绥宁县寨市、河口、长铺乡等区域持续遭遇高强度、大面积的罕见特大暴雨灾害,其中上翁降水量高达297.3毫米,造成全县多处山体滑坡,致使县乡公路多处交通封堵,给绥宁分公司造成了巨大损失。经初步统计,该分公司累计倒塌电杆233根,60个基站通信中断,麻塘、河口等多处中继光缆损毁,影响8000余户用户通信。

  灾情就是命令。洪灾发生后,绥宁电信公司迅速启动通信应急预案,成立了抗洪抢险领导小组,明确在通信抢修中首要保障通信枢纽,重点确保乡镇党、政、军机关等重点用户电话畅通。该公司组建了近100人的通信设备、线路、基站保障抢修小分队,分四路对洪灾区的通信杆线、基站及相关设施进行紧急抢修。各抢修分队昼夜奋战在各灾区送油机发电、架设杆线、处理安全隐患,力求在最短时间内恢复通信,抗灾救灾工作得以有序开展。

  为确保通信畅通,邵阳分公司紧急调度维护技术人员以及发电油机等物资来绥宁支援救灾。目前,绥宁分公司上下一心,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全力以赴迎战洪灾,通过三天奋战,该分公司已取得了抗洪抢险的阶段性胜利,目前所有乡镇综合机房一直保障畅通,受损中继光缆已全部抢修恢复通信,其他因道路塌方未修通的基站预计2天后可全面恢复受阻电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