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食药监部门加强洪灾后食品药品安全监管

来源:红网 作者:郑宁 林玲 周楚怡 编辑:康晓乔 2017-06-28 09:59: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西站6月28日讯(通讯员 郑宁 林玲 记者 周楚怡)近日,由于连续性降水,湖南湘西州部分县市发生洪涝灾害,为加强灾后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州食药监局下发《关于加强灾后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强化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湘西州食药监局派出3个督查组,由局领导带队,和县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一起对全州5个县12个灾民集中安置点的食品药品安全进行了检查。通过加强巡查、严查灾民集中安置点食品药品安全等措施,加大食品药品生产经营、餐饮服务、农贸市场、超市、药店、诊所等机构为重点,严防不合格食品原料、水淹变质食品重新进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和餐饮服务单位,严防病死牲畜禽或被洪水浸泡污染发霉变质的食品再加工上餐桌,严防受损药品原材料流入生产流通环节,严防不合格药械流向灾区或从灾区流向市场。

  同时,通过门户网站、微博等平台和在灾后临时安置点发放宣传单、开设黑板报、设立咨询点等措施,教育群众提高安全意识,正确识别腐烂变质、受污染、霉变、被洪水浸泡的食品和药品。

  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收集、掌握和分析研判重大紧急信息,加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力度,严防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发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