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突出“三个强化” 剑指“雁过拔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畅 易玲玲 粟虎 王颐雄 编辑:徐丹 2017-06-28 09:39:37
时刻新闻
—分享—

  制订工作计划、出台工作方案;开展专项督查、“清零”信访存量;立案54起54人,清理、追缴违纪资金93.36万元……今年以来,湘潭县继续深入落实“连心惠民”工程,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举措、强化问责查处,全力推进“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从3月初开始,湘潭县就组织5个检查组对骗取、套取城乡居民医保资金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线索15条。目前,已组织有关职能部门对发现的问题线索,按照分类处置要求,逐一核查核实,限期整改落实,对涉嫌违纪的将严肃问责、追责。4月,县纪委对今年以来在监督检查中发现103条问题线索向有关乡镇进行了集中交办,限期办结。为着力解决当前反映村级组织及村(社区)干部问题的信访举报问题,湘潭县还制定出台了《农村纪检监察信访举报集中办理专项行动方案》,对涉及“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的信访存量进行“清零”式集中办理。

  目前,全县“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已立案54起54人,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24人,移送司法机关5人,清理、追缴违纪资金93.36万元,通报曝光典型案例8起。(肖畅 易玲玲 粟虎 王颐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