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检察院“4.28”专案组成立临时党支部

来源:红网 作者:刘婧 邹学韬 编辑:康晓乔 2017-06-28 10:05:25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衡阳站6月27日讯(通讯员 刘婧 邹学韬)“办案一线在哪里,党员干警在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党组织的教育和管理就覆盖到哪里。”6月26日,湖南衡阳市检察院“4.28”专案组成立临时党支部,并召开了第一次民主生活会暨办案纪律作风建设推进会。这是市检察院首次在专案组成立党支部,也是推进“两学一做”和“三会一课”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

  今年4月28日,衡阳市检察院为办理一起涉嫌滥用职权、受贿系列案件,在全市检察机关抽调50余名干警组成“4.28”专案组,在指定监视居住点设立了办案点。时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之际,考虑到专案组在外办案时间较长,党员干警难以正常开展组织生活,市检察院党组决定成立临时党支部,下设4个临时党小组,确保党员干警参与学习教育一个都不少。

  会上,衡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孙承从为什么要抓、抓哪些重点、怎样抓好等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临时党支部的办案纪律作风建设。

  刘孙承强调,成立临时党支部既是严肃办案纪律的需要,也是体现人文关怀的需要,要让临时党支部的作用不“临时”,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引导一线党员干警在重大任务面前,能够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严守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和廉洁纪律,要一手抓组织建设、纪律作风,一手抓办案进度、办案安全,保证学习教育和办理案件两不误,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优秀办案团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