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北横线宁乡段全线征拆工作基本完成 9月将全面启动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彭凤 编辑:唐韵 2017-06-28 10:26: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乡县分站6月28日讯(分站记者 彭凤)随着货运车辆,一辆辆沿着南北横线的北横线宁乡大道北延段转上高速,再运往各地,长沙大河西农产品物流中心的近万名商户心里乐开了花。

  “南北横线的通车将给更多的沿线居民、园区、市场带来便利。”望着即将建成通车的北横线宁乡大道北延段,宁乡交通项目重点办公室副主任、南北横线环境协调南北横线环境协调指挥部负责人李庆超告诉记者,作为南北横线的首发工程,今年宁乡大道北延段将全面建成通车。同时,计划今年9月,南北横线将全面启动建设。目前,征拆工作已基本完成,拆迁房屋已基本倒地。

  南北横线宁乡段串起宁乡20个乡镇

  “南北横线系横跨大半个宁乡的工业之路、旅游之路、民生之路。”李庆超介绍,长沙市南北横线是省重点工程,全长约535公里,新建道路约417公里,于2016年全面启动建设,在“十三五”期间分年分段实施,至2020年全面建成,是长沙“十三五”期间投资规模最大、建设里程最长、设计理念最新、融资模式最优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西部群众基本都是靠S209出行。”李庆超介绍,南北横向宁乡段的建设将丰富宁乡县东西向交通,改善宁乡县东西向路网结构,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的具有重要意义。李庆超说,南北横线将沿线乡镇连接起来,能方便人员流通聚集,带动产业发展社大,助推经济互融互通,必将成为统筹城乡的生态路、小康路幸福路和现代化之路。不仅可以满足交通出行需求,还能拉近龙田等偏远乡镇到省会长沙的距离,连接起浏阳、韶山等各地景点,带动宁乡观光休闲、文化生态、旅游等产业发展。

  南北横线南横线在宁乡县境内总建设里程约133公里,总投资额约57亿元。途经宁乡县道林镇、花明楼镇、东湖塘镇、资福乡、灰汤镇、老粮仓镇、流沙河镇、 沙田乡、坝塘镇等9个乡镇,北横线途经宁乡县双江口镇、城郊街道、菁华铺乡、白马桥街道、玉潭街道、回龙铺镇、煤炭坝镇、喻家坳乡、大成桥乡、双凫铺镇、横市镇等11个乡镇(街道)。

  以阳光征拆助力项目顺利推进

  2016年9月18日,宁乡县正式成立县南北横线环境协调南北横线环境协调指挥部,全面落实征地拆迁各项工作任务。

  “项目自启动征拆工作以来,大大小小协调的问题达200多个。”李庆超介绍,南北横线宁乡段是目前宁乡公里数最长、涉及乡镇最多、线型工程中涉及房屋最多的公路,征拆工作难度较大。2016年12月,经过多次召开协调会,该指挥部对沿线苗木进行了迁移。2017年1月正式启动征地拆迁前期工作入户调查,4月1日全面启动征拆工作。

  宁乡县重点办、县征地办、县公安局等多部门联动,以阳光征拆为宗旨,分片区分组逐户上门宣讲政策,有些不理解的户子,干部们甚至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持续3天3夜,获得了沿线群众的一致理解与好评。“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在依法依规推进征拆工作的同时,充分保障群众的利益。”李庆超表示,依法依规阳光拆迁,这既是县重点办的征拆工作要求,更是南北横线环境协调指挥部的工作宗旨,积极为南北横线建设营造良好氛围,能够取得一定的成效也是他们工作最大的动力。

  李庆超介绍,南北横线计划今年在宁乡县启动四段建设,S324线望城区格塘至宁乡县白马桥公路工程一期6.479公里、S324线望城区格塘至宁乡县白马桥公路工程二期8.899公里、S324线宁乡县寺山咀至喻家坳公路工程三期16.395公里、S326线宁乡道林至东湖塘公路工程四期18.532公里。2016年12月底全部完成红线内征地拆迁工作。目前已完成在建段(宁乡大道北延线)3.5公里右幅的苗木迁移工作,预计今年9月建成通车;望城格塘至白马桥公路(一期2.9公里)的管网、杆线迁移认量工作。同时,完成了今年计划开工四段共计50.305公里的测量放样、开沟放线、分组定界工作,以及计划开工四段的征拆估算工作。全线征拆工作已基本完成,房屋已基本倒地,预计9月份将全面启动建设,规划于2020年完工投入使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