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政府聘任6名法律顾问 周德睿颁发聘书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编辑:康晓乔 2017-06-28 10:37:09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德睿为法律顾问颁发聘书。

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德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水平与6名法律顾问合影。

  红网常德站6月28日讯(记者 郑江晖)6月27日,湖南常德市举行市政府法律顾问聘任仪式暨市政府法制讲座,现场聘任6名法学专家和法律实务工作者担任市政府法律顾问,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德睿为受聘人员颁发聘书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水平主持。

  周德睿指出,法律顾问为法“代言”,是依法执政的“助推器”,有利于加快推进全面依法治市进程。希望市政府法律顾问团能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为民“建言”、为政“献言”,发出法治“好声音”;其次,充分履职,发挥实效。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当好参谋,维护“法”的权威,发挥“顾”的优势,增强“问”的自觉;然后,建章立制,形成常态。建立和完善政府法律顾问日常管理、业绩考核、绩效评价、工作秘密保护等机制,规范工作运行,加强督促考核,使政府法律顾问制度真正成为法治政府建设的有效途径和有力抓手;最后,搞好服务,全力支持。各级各部门要对法律顾问心存敬畏,坚决摒弃“权大于法”的“人治”思想和长官意识,加强联系,保障经费支持,为推动常德市法律顾问制度建设、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发挥更大的作用。

  根据《常德市政府法律顾问工作规则》,市政府法律顾问聘期为2年。此次聘任的屈茂辉、李凤祥、王恒明、黄道田、高峰、刘卫文等6名顾问,2人是来自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4人来自律师事务所,专业和研究方向涉及宪法、民商法、刑法等多个方面,涵盖了全市经济社会建设中可能涉及的法律领域。

  聘任仪式结束后,湖南大学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湖南省法学会副会长屈茂辉作主题为民法总则与政府工作的法制讲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