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图书馆暑期艺术课堂今日开班

来源:红网 作者:林畅 罗锐敏 编辑:于佳丽 2017-06-28 10:31: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分站6月28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林畅 通讯员 罗锐敏)制作趣味纸盘、剪纸、创作面具、折纸、布贴画……你想亲手体验我国的传统民间艺术吗?想在这个暑假锻炼自己动手能力吗?那就来湖南省长沙县图书馆吧!记者从长沙县图书馆获悉,6月28日至7月1日,每天都有暑期艺术课堂,欢迎6-12岁的少儿读者报名参加。

  此次活动由长沙县图书馆联合长沙师范学院艺术设计系开展,课程安排从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传统民间艺术出发,侧重于培养儿童积极向上的情趣、独特的想象力以及锻炼孩子的动手操作能力,引导儿童去感受艺术之美,长沙师范学院艺术设计系志愿者作为授课老师,活动地点为长沙县图书馆五楼多媒体室。

  6月28日上午9:30-11:00,将开展“趣味纸盘”创作活动,让小朋友们自己设计、绘制一个盘子图案;6月29日上午9:30-11:00将开展“化装舞会”面具创作活动,小朋友们可以从京剧脸谱和一些传统的脸谱样式着手,进行绘画;6月29日下午2:30-4:00,将开展“百变折纸”活动;6月30日上午9:30-11:00,将开展“创意布贴画”活动,孩子们可以用各种花色的布料来拼贴出自己想要的图案;7月1日下午2:30-4:00,将开展“剪纸艺术”活动。

  “每次活动仅限30人报名参加,今后也会开展类似艺术课堂活动。”县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报名等详情请关注长沙县图书馆公众号(csxlib)。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