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郡·吉首一中/吉首乾元小学9月面向社会招生

来源:红网 作者:汤舒丹 编辑:于佳丽 2017-06-28 10:36:12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长郡·吉首一中效果图。

吉首市乾元小学效果图。

  红网吉首分站6月28日讯(分站记者 汤舒丹)6月27日,湖南省长郡·吉首一中/吉首市乾元小学开学筹备工作新闻通气会召开。2017年9月新学季,“长郡·吉首一中”和“吉首市乾元小学”都将面向社会招生。目前,两校均开始接受报名。

  吉首市现有小学受场地限制,已无扩展可能,需新建一所小学;中学学位方面同样存在与小学类似的问题,同时又因吉首一中作为省级示范性高中,初中和高中必须剥离,因此决定在吉首一中原校址全力办好初中,高中另择他处新建。

  根据城市功能布局,新小学选址人口剧增而学位资源严重不足的乾州新区,新高中则选址即将建成高铁新城的双塘片区。新小学占地58亩,总投资近1亿元,52个教学班,新增2600个学位;新高中占地400亩,总投资4.5亿元,90个教学班,新增4500个学位。这些新增的学位,将大大缓解吉首教育资源不足的问题。

  如何实现教学提质成为两校最关键的问题。

  吉首市决定对新高中采取“国有公办、委托名校管理”的模式,与湖南长郡教育集团开展深度合作,引进长郡中学的管理团队、师资队伍、教学模式乃至教材,将新高中的教学质量奠基在一个较高的基准线上,通过传帮带,逐步提高本地师资的教学水平。由此,“吉首市高级中学”拥有了新的校名——“长郡·吉首一中”。

  新小学则采取“全市优选、市外优招”的方式,建设一支过硬的师资队伍,并参考各地名校和当前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整合优势资源,创新办学理念,力争办成湘西顶尖、全省一流的著名小学。鉴于新小学地处乾州古城,取“大道演生、乾元伊始”之义,命名为“吉首市乾元小学”。

  “长郡·吉首一中”计划招收14个高一年级班,约700人;“吉首市乾元小学”计划招收小学一至六年级共17-21个班,850-1050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