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通信行业力保汛期通信畅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邹靖方 陈吕芳 陈凡军 傅芳 编辑:徐丹 2017-06-28 11:15:1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邹靖方

  通讯员 陈吕芳 陈凡军 傅芳

  6月22日以来,湖南省各地出现持续性强降雨,多地暴雨如注。全省通信行业在第一时间内投入到防汛抗灾中,确保通信畅通。

  湖南电信:全力保卫通信生命线

  湖南电信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省市联动、组织多支队伍全力救灾,全力以赴打响抗击强降雨灾害保卫通信生命线的战役。

  暴雨导致湘西泸溪、凤凰、吉首、花垣等多处山体滑坡、河水上涨淹埋公路,湘西电信多处光缆杆路损毁,局站停电,通信阻断。全州共中断无线基站110个,倒杆125根,受损光缆157皮长公里, 影响固定电话4万户,数据用户4万户。

  自治州电信分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派出抢修队伍赶赴各地进行快速抢修。24日晚上21点,通过约7个小时的抢修,凤凰至怀化麻阳二干光缆紧急修复。

  据初步统计,此轮暴雨中,岳阳电信分公司全区受损光缆25皮长公里,倒断电杆269根,近万户用户通信受到影响。

  岳阳电信分公司紧急部署,快速组织人员和力量奔赴受灾地区开展抢修保障,到6月25日17点,投入抢险恢复物资、资金总计125.35万元,抢险人员270余人次,车辆146余台次。全区恢复光缆24.96皮长公里,全部倒杆电杆已经恢复扶正,全部移动、数据通信用户已经恢复。

  湖南联通:保障应急专业组全线出动

  此次暴雨,湖南联通累计基站停电3418站次,基站退服1484站次,影响本地网光缆145皮长公里、杆路379根。险情出现后,湖南联通成立了防汛应急通信领导小组和汛期通信保障应急专业组,指挥全省各级运维单位投入到防汛抗灾的通信保障中。

  6月23日晚10点,岳阳联通核心汇聚节点华城大酒店机房被淹。为快速恢复业务,他们连夜抢修。为快速排水,棉被、水桶、扫帚齐上阵,在大雨天的凌晨忙出了满头大汗。积水排出后,他们开始设备割接。旧设备拆卸、尾纤布放……凌晨3点半,华城大酒店IPRAN汇聚设备重新开通,各项业务恢复正常。

  目前,全省累计出动应急保障人员1036人次,车辆344台次,油机发电516站次。

  湖南移动:争分夺秒全力抢修

  面对暴雨洪灾,湖南移动紧急组织召开了全省防汛应急通信保障视讯会议,组织制定应急方案,抽调人员成立多支抢修队伍奔赴各受灾区县,争分夺秒全力抢修,不断加强干线、核心机房巡检力度,排除线路、设备安全隐患,保障通信网络畅通。

  强降雨造成怀化沅陵、辰溪、溆浦、麻阳、鹤城、会同、通道等7个县市区99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怀化移动认真组织,积极防范,领导班子坐镇值班,密切关注汛情,做到物资和人员到位,做好紧急调度、协调、处理,尽快查险、抢险、排险,最大限度地降低暴雨给客户带来的影响。

  截至目前,怀化移动网络运行平稳,所有受灾故障均已全部抢修恢复,网点正常营业,生产紧张有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