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公安机关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永州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李丽 2017-06-28 12:57: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6月27日,湖南省公安机关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永州召开。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黄关春出席会议并强调,坚持科技引领、改革创新,联动共融、多元共治,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南,打造大数据时代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升级版,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由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袁友方主持。会上,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致欢迎辞。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综治办主任熊晓强,省公安厅和各市州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观摩了永州市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成效,永州、长沙、湘潭、邵阳、岳阳、怀化6个市局和望城区、衡阳县、资兴市3个县区局分别作了经验介绍。8个单位作了书面交流发言,从不同侧面反映了全省公安机关在提升防控效能方面的生动实践,全面展示了“天网+地网、人工+智能、现实+虚拟、精兵+联合”的防控理念,代表了传统防控手段与现代科技手段融合发展的潮流趋势。

  黄关春指出,创新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是推进“平安湖南”建设、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重要内容,也是深化“三个一流”“两加强两提升”警务战略、构建现代警务机制的重要载体。

  近年来,湖南公安机关将创新完善立体化社会防控体系作为全省公安机关重点基础工作持续推进,通过推进“4+X”警务机制改革,进一步丰富完善了治安防控工作的理念、机制、手段,全面防范能力、基础管控能力、打防犯罪能力、群防群治能力明显提升。2015年刑事立案同比下降0.94%,2016年全省刑事立案同比下降14.56%,从原来的年均30万起下降至25.3万起,减少发案4.3万起;今年1至5月,全省刑事立案又下降12.33%。2016年5月,湖南在全国公安机关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内蒙会议”上作了经验介绍。

  黄关春强调,要更加注重中心建设,提高立体防控效能;要更加注重科技运用,提高智能防控效能;要更加注重基层基础,提高源头防控效能;要更加注重要素管控,提高专业防控效能;要更加注重联动共治,提高多元防控效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