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岳麓区雨敞坪镇全面核查危房改造项目补助资金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李丽 2017-06-28 12:57: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6月28日,时刻新闻记者从长沙市岳麓区雨敞坪镇纪委获悉,针对个别群众关于农村危房改造项目补助资金的信访举报问题,雨敞坪镇纪委日前牵头对全镇2013-2016年期间实施了农村危房改造项目的287户对象进行了一次全面核查。

  “点对点”查资料。在核查过程中,工作组成员首先理清了2013-2016年期间实施了农村危房改造项目的所有对象和补助标准。通过对村(社区)每户一档的资料查核,关键看程序是否合规、门槛是否降低、工作是否严谨、痕迹化管理是否到位等方面,掌握了农村危房改造对象的第一手资料。

  “面对面”看现场。通过入户调查,与农村危房改造对象交谈,询问家庭情况、实施项目时间、建设标准、补助资金到位方式等问题,详细了解每户农村危房改造对象的具体情况,做到心中有数。通过现场走访,让低收入家庭户再次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民心实事工程的深切关注。

  “实打实”查问题。通过这次核查发现,各村(社区)在执行政策方面总体比较规范,切实解决了大部分低收入家庭户的实际困难,同时也发现了个别程序不到位问题,并发现了1条疑似“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线索。下一步,该镇纪委将尽快对发现的“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线索进行核查,坚决纠正和杜绝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