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工匠精神” 建设绿色精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理楠 周全 编辑:徐丹 2017-06-28 11:31:17
时刻新闻
—分享—

  春天百花齐放,夏天绿意盎然,秋天叠翠流金,冬天姿态万千……随着长沙磁浮生态绿带走廊建设基本完成,这条18.55公里长的绿色走廊,串联起长沙城东最美绿色景观带,沿线香樟、水杉、银杏、樱花等树种点缀其中,错落有致,一派好风光。这个美丽的生态工程、民生工程,包含着所有参建者的无私奉献。

  作为项目的组织实施方,黄兴会展经济区管委会组建了专业的工作队伍,安排一批优秀的青年干部对项目进行管理。为打赢这场战役,从5月21日以来,所有负责项目建设的干部,不分昼夜鏖战在工作一线,如期优质完成了项目建设。

  在之前的规划中,磁浮生态绿带二期没有公园设计,为了进一步提升品质,按照长沙市“千园之城”的要求,新增了3个主题公园;在绿化植被打造过程中,注重将色彩属性、艺术特性综合考虑,以色彩鲜明的色叶或花卉营造景观亮点;公园周边地势较低,多年来存在内涝问题,规划建设部与镇、村对接15次,费尽心思制订出完善的排水方案,在这些天连续的暴雨中经受住了考验;在土地流转过程中,干部们走进了周边所有因项目建设而受到影响的群众家里,一次次耐心做好说服劝导工作,并严格公平地按政策开展土地流转补偿工作,取得了百姓的信任,使项目顺利推进。

  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现实情况,所有的建设者们选择了“先公后私”,克服连绵雨季的困扰,连续牺牲28天周末,坚持奋战100天,人均加晚班超过30个工作日。为按期保质完成项目建设,他们经常与施工方和工人一起通宵加班,血丝布满双眼,不管顶头直晒、热毒布满后背,不惜冒雨穿梭、衣衫泥泞点点,以“工匠精神”高标准完成了项目建设,在长沙新三年造绿行动的精美画卷中,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孙理楠 周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