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远松调研指导靖州县防汛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何嫘 编辑:唐韵 2017-06-28 11:35:45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7日,县委书记张远松深入渠阳镇横江桥片区和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实地调研指导防汛和灾后生产自救工作。 何嫘 摄

在横江桥片区爱国村,张远松与村民交流。 何嫘 摄

张远松深入横江桥片区实地查看受灾情况。 何嫘 摄

  红网靖州分站6月28日讯(分站记者 何嫘)6月27日,湖南省靖州县委书记张远松深入渠阳镇横江桥片区和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实地调研指导防汛和灾后生产自救工作。对下一步防汛工作,张远松要求,各乡镇、职能部门要高度警觉,严防死守,像扶贫一样下绣花功夫,建立无死角、纵向到底的巡防、监控责任体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进入主汛期,靖州县出现大范围强降雨天气,24日至25日,渠阳镇横江桥片区降雨量达205.2毫米,达到大暴雨到特大暴雨等级。在受灾较为严重的横江桥片区爱国村,稻田被淹,桥梁受损,村民出行受到影响。张远松详细了解受灾情况后要求,交通部门要尽快对桥梁进行抢修,确保百姓出行安全。乡政府要尽快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将百姓的损失减到最小,同时对各个村组进行地毯式的摸排,找出灾害隐患点,落实防汛巡查责任人,及时通报好汛期的雨情雨况,避免因极端天气出现人员伤亡。

  随后,张远松一行来到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全县受灾情况和防汛工作情况,接通了各乡镇的值班视频。此次强降雨导致靖州部分房屋受损、稻田受灾、道路中断,28日至30日期间,靖州将迎来第二轮强降雨天气,并将持续至7月3日。

  视频连线中,张远松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各乡镇、各职能部门要高度警觉,心系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绝对不能有丝毫松懈;要严防死守,尽心尽力地投入到防汛攻坚战中,做到不死一人、不垮一堤一坝;要像扶贫一样下绣花功夫,建立无死角、纵向到底的巡防、监控责任体系,对临水、靠山容易发生险情的地段,做好巡查、监控,落实责任人;要严格值班值守制度,预警预报要及时,做好应急准备,救援物资、救援队伍要齐备齐全;要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坚决服从防汛指挥部的统筹调度,确保顺利度汛。

  县委副书记胡宏林,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黄涌,副县长尹建芳参加调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