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抗洪救灾:中稻损失晚稻补

来源:红网 作者:刘杰华 胡强明 龙星 编辑:康晓乔 2017-06-28 11:47:48
时刻新闻
—分享—

受灾群众在领取免费稻种。龙星 摄

  红网靖州站6月28日讯(分站记者 刘杰华 通讯员 胡强明 龙星)“虽然错过了最佳农时,但种子播下去就是希望。”6月27日,接过县农业局送来的晚稻种子,湖南靖州县渠阳镇沙堆村村民杨正林又重新树起了丰收的信心。

  6月25日,靖州县遭遇强降雨袭击造成洪涝灾害,全县11个乡镇2.11万人不同程度受灾,3.15万亩稻田被淹,2千多亩水稻绝收,170余处道路塌方,70余处渠道、5座溪坝受损,直接经济损失约4360万元。

  “天不救人人自救!”杨正林家6亩水稻5亩受灾,眼看着根壮苗肥的稻子被洪水冲毁,他是心痛不已。洪水退去后,杨正林和村里的受灾农户不等不靠,连夜浸种,抓紧时间改种补种,他说,“有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我们就应该努力生产自救,减轻政府负担。”

  为了帮助受灾群众及时恢复生产,靖州县农业部门按照“上半年损失下半年补,中稻损失晚稻补、水田损失旱地补”的指导思想,制定生产自救预案,紧急调运1.2吨晚稻种子,和1.5吨玉米种子,第一时间免费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以便他们能及时补种、改种,做到水退到哪,就补种到哪。同时,派出12个生产救灾组92名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群众浸种育秧、扶苗正苗、施药治虫,科学开展生产自救,提高灾后生产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