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强降雨致靖州县制种行业遭受重创

来源:红网 作者:龙俊霓 编辑:唐韵 2017-06-28 11:39: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靖州分站6月28日讯(通讯员 龙俊霓)湖南省靖州县雨势还在持续,受灾面积仍有扩大趋势,6月27日,笔者在靖州县部分乡镇了解到,此次水灾致使靖州县制种行业遭受重创。

  在铺口乡官团村,记者记者看到十余位村民正在清洗秧苗,并对被洪水冲毁的秧苗进行扶正,制种大户左茂华告诉记者今年他承包了200多亩地,全部进行水稻制种,暴雨那天,左茂华穿着雨具来到地头,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种植的200亩水稻秧苗,全部淹没在洪水中,与其周边的数百亩水稻苗一起,连成了一片汪洋。现在还有几十亩秧苗泡在水里,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靖州县是国家级杂交水稻制种基地大县,先后荣获全国杂交水稻高产攻关县、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湖南省粮食生产标兵县等荣誉,2016年,制种48507.7亩,生产良种914.6万公斤,因为品质优良、产量高而今年,省内外的20家优势种子企业同靖州县对接了2017年种子生产计划,今年制种面积达到了50450亩,较去年增加近2000亩。

  而如今一场洪水致使靖州制种行业遭受重创,过水面积8000亩左右,损失预计180万元,

  灾情发生后,靖州县农业部门挨家挨户指导受灾群众生产自救,并核实受灾面积。积极帮助农户们改种其他品种农作物,力争让损失减少到最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