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岳麓区:市、区联合 重拳整治出版物市场

来源:红网 作者:刘振峰 金鑫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文赟 2017-06-28 11:49: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麓分站6月28日讯(通讯员 刘振峰 金鑫)6月26日,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会同长沙市文化市场执法局执法三处对全区书店、印刷企业等文化经营场所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了违法非法出版销售行为,净化了文化市场环境。

  出版物市场事关青少年健康成长、知识产权保护等问题。岳麓区高校云集,遍布在各高校周边的打字复印店繁多,在给学生提供便利的同时,也不利于文化市场的健康发展,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特别是一些书店、报刊亭违法销售淫秽、暴力、毁谤党和政府的书籍,给广大青少年身心健康造成严重危害。

  当天,检查组一路边走边看,随机抽查了望月湖新外滩周边书店及打印店,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销售盗版、低级庸俗出版物等违法违规行为。在印刷企业检查期间,重点检查了超范围经营等印刷复制行为,包括承印(制)手续是否齐备,承印(制)验证、登记、保管、交付、残次品销毁五项制度是否落实,有无违规经营事实等。同时,执法人员还积极向经营单位宣传《出版管理条例》《出版市场管理规定》《印刷管理条例》《印刷品承印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要求业主依法经营、诚信经营。

  现场执法人员表示,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岳麓区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以“扫黄打非”为契机,全面规范文化市场健康繁荣发展,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