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黎春秋主持召开浏阳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黄康 编辑:于佳丽 2017-06-28 11:51: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浏阳分站6月28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黄康)昨日上午,湖南省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审议《浏阳市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浏阳市2017年市与乡镇(街道)、园区财政管理体制实施方案(送审稿)》等实施方案。

  为了强力推进深化改革攻坚战,全面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浏阳市决定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改革按照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的理念和目标,从与群众和企业生产生活关系最紧密的领域和事项做起,坚持先点后面、先易后难、先破后立、先拿来后创新、先软件后硬件、先市直单位后垂直单位的方式有序推进,遵循“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办成”的路径,全面推进政府自身改革,倒逼各部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

  经部门申报,市编委办会同政务服务中心、法制办审核,有42个部门申报了群众和企业依申请办理的事项1064项,其中:第一批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750项,占全事项的70%,第二批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108项,占全事项的10%;近期难以实现的事项206项。浏阳市第一批“最多跑一次”事项拟于近期向社会公开。

  会议指出,浏阳历来富有改革的传统和创新的土壤,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的浏阳人一直以来坚持创新求变,创造了许多改革经验和典型,“最多跑一次”改革便是一项改革创新之举。会议强调,“最多跑一次”改革,既是一项群众工作,通过推动政府部门由管理向服务的理念转变,让群众办事更方便、获得感更强;也是一次效率革命,通过简化再造办事流程,提高政府办事效率,增强社会发展活力;同时还有助于打造廉洁环境,让政府部门和工作人员倾情服务群众和企业,为浏阳打造更好的投资环境和发展环境。

  会议审议了《浏阳市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充分肯定了前期工作开展。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复杂性、艰巨性,高度聚焦“态度”和“技术”两大问题,重点关注告知、集成、流程、覆盖、督考五个环节,认真做好优化设计、强化培训、加强演练、完善研究、加大宣传五项工作,防范法律、道德、信誉三种风险,更好地实现群众和企业办事“最多跑一次”的目标。

  会议还审议了《浏阳市2017年市与乡镇(街道)、园区财政管理体制实施方案(送审稿)》。为了充分调动乡镇(街道)培植财源和组织财税收入的积极性,不断壮大乡镇(街道)财力,浏阳市决定进一步完善市与乡镇(街道)、园区财政管理体制,理顺财政分配关系。

  根据《方案》,浏阳市将根据省直管县改革及相关政策,除市级收入外的地方收入,实行市与乡镇(街道)、园区分享,进一步理顺政府间收入分配关系;同时根据乡镇(街道)地方收入规模确定基本分成档次,提高基本分成保障标准,将财力向基层倾斜。

  会议同意《方案》内容,决定试行一年后再研究完善新的体制机制。会议指出,科学合理的财政管理体制,事关全市经济发展,事关乡镇(街道)和园区建设,事关发展导向。会议强调,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实体经济发展,做大做强财政蛋糕,同时逐步加大财政分成向乡镇(街道)等基层的倾斜力度,力争通过三年时间实现乡镇(街道)运转经费财政全保障的目标。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市领导吴震、李家喜、秦跃平、吴敏、周文舜、邓阳锋、郭瑞、戴武明、尹乐平参加会议,张友根、詹萍萍、谢鹤林列席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