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天元区O2O引领环卫治理新风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文峰 李小申 编辑:徐丹 2017-06-28 12:59:4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27日讯(记者 李文峰 通讯员 李小申)“如何提高全民环卫意识,如何广泛而高效地进行环卫治理?”近日,在株洲市天元区O2O环境卫生治理暨道迩网络“小环境”程序上线启动仪式上,区长董巍给出了答案:倡导“环境治理,人人参与”理念,实现“洁净株洲,共建共享”目标,将不遗余力地推动“互联网+环境治理”升级,引领环卫治理新风潮,调动全社会的力量来营建绿色家园。

  “O2O”(Online To Offline)意为在线离线、线上到线下。为有效解决环卫治理实际难题,天元区最近联合湖南道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移动客户端“小环境”,通过线上发动全民参与、线下开展垃圾桶包装宣传活动,吸引社会企业捐助代言等,倡导政府、企业、市民携手共进,用科技打造绿色经济,用创新建好绿色家园。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天元区力推的“小环境”项目工程,是国内O2O环卫治理项目首例,为各地共同探索环卫治理提供了样本。线上“小环境”可帮助政府和相关机构丰富环境宣教的形式和手段,倾听群众诉求,而线下则通过“垃圾桶换新装”方式,以开发各类有趣好玩的线上互动游戏,寓教于乐,根据提示完成任务还可获得微信红包等奖励,这有利于激励市民养成正确扔垃圾的文明习惯。

  目前,天元区已给辖区天台路、黄河路、长江路等主要路段上500个果皮箱“换装”,贴上印有地球、森林等环保图样的卡通画,并在画上印有二维码,市民只要“扫一扫”,就可以加入O2O环卫治理行动行列。当天,便吸引3500多位市民体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