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县网上晒“家书” 廉风扑面来

来源:红网 作者:唐日明 编辑:康晓乔 2017-06-28 14:56: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江永分站6月28日讯(通讯员 唐日明)“廉洁就是要珍惜纳税人的钱,爱惜自己的名声,维护百姓的利益。”“传承我们厚道、正直的家风,无论你以后从事什么工作、经营什么事业,都会成为一个受人尊重的佼佼者。”6月份以来,湖南江永县纪委微信公众号“永明清风”连续晒出10多篇“廉洁家书”,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在火热的夏日里掀起了阵阵清凉廉风。

  这些“廉洁家书”全部从江永县干部群众手中征集而来,有长辈对晚辈的谆谆教诲,有晚辈对长辈的郑重承诺,也有夫妻间的相互共勉,更有领导干部对家人的严格约束。一个女儿在学了“现代刑事侦查学”的课程后给父亲写道:“这个世界的诱惑太多,人的欲望太大,一不小心就可能陷入泥沼之中难以自拔。……我们父女俩都要共勉。”一个妻子则对丈夫这样写道:“让我们以爱的名义,共同携手,营造清正廉洁的家庭环境,让家庭成为远离腐败的洁净港湾,让廉洁文明之花在我们家永远盛开。”晒出的“廉洁家书” 或引前人旧闻、或讲周边事例、或述本地廉风、或谓家风绵延,字里行间无不真情流露、廉(莲)香诱人。对这些精美的家书,网友纷纷转发至朋友圈,并附加评论,不少人还对其中警句引为共勉。

  江永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吴军臣指出,在网上晒“廉洁家书”,旨在充分发挥家庭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作用,倡导全县党员干部家庭学习廉洁文化、建设廉洁家庭、弘扬廉洁家风。他表示,江永县纪委将在网上持续晒出更多优秀的“廉洁家书”,更好地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把廉洁要求融入家风建设,通过家庭和亲情的力量打造廉洁清正的干部队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