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北湖区从严治党向乡、村延伸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颜石敦 钟镕宇 谢忠 编辑:徐丹 2017-06-28 13:57:4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27日讯(颜石敦 钟镕宇 谢忠)近日,郴州市北湖区纪委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纪委片区工作组设立后,通过集团作战、联合执纪,有效化解了乡、村信访积案、难案。

  今年3月初,郴州市纪委针对基层纪检人员分散、业务不精、专职难专等问题,推进县乡纪检监察工作一体化管理。以县(市、区)为单位,将临近的2至5个乡镇(街道)划分为一个片区,成立县级纪委分管常委任组长,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为副组长,其他纪检监察干部为成员的纪委片区工作组。片区各乡镇(街道)安排一名专职纪检监察干部,负责本单位日常纪检监察工作,其他专职干部由片区工作组统一管理。全市共设立纪委片区工作组43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乡、村延伸。

  郴州市各地纪委片区工作组设立后,集中时间、人员及资源,深入开展信访调查处理、执纪监督问责、专项监督检查、重大课题调研等。目前,已办结信访件1034件,立案审查343件,办理时限比以前平均缩短50%以上,质效明显提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