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苏仙区:老党员重走红军路 重温入党誓词

来源:红网 作者:黄婧雯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文赟 2017-06-28 14:53: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苏仙分站6月28日讯(通讯员 黄婧雯)6月28日,笔者从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有关部门了解到,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及红军长征胜利81周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苏仙区组织苏仙岭街道有关社区60多名老党员到资兴市三都镇流华湾,开展了“重走红军路”社区老党员主题活动。

  在欣赏了流华湾盛开的荷花与向日葵后,老党员们走进了资兴县苏维埃政府旧址。流华湾是资兴红色革命的摇篮。1928年,湘南起义爆发,资兴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积极投身革命。同年,中共资兴县的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在流华湾召开。老党员们认真地看着革命先烈的画像和革命故事,不少人还掏出手机,记录下自己的所见所闻,准备回家讲给孩子们听。

  “我回家之后就把革命故事讲给小孙子听。”76岁的许福秀于1981年入党,她觉得,回顾历史、重走革命老区对小辈有很好的教育意义。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资兴县苏维埃政府旧址里,创文志愿者组织老党员们观看了红色电影后,又唱起了红歌,大家畅谈党员经历,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时,80岁的邓佑安十分认真。他于1956年入党,有60年党龄,是现场党龄最长的老党员,对党怀有深厚的感情。“我们都是党培养出来的,没有党就没有我们的今天。”邓佑安说,现在居住环境变了,很多党员他都不认识,“重走红军路”活动让大家互相熟悉,增强了凝聚力。

  郴州市创文志愿者协会会长钟湘兰表示,恰逢建党96周年,创文志愿者组织此次活动,意在让老党员们能重温热血时光,感受传统文化,传承家风家训。此外,年轻人也能在老党员身上感受到他们对党的忠诚和感激之情,学习老一代共产党人的优良品质与作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