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何锋到姜畲镇检查防汛抢险工作 看望慰问受灾群众

来源:红网 作者:谢岳峰 编辑:唐韵 实习生 廖浩宇 2017-06-28 15:18:33
时刻新闻
—分享—

检查姜畲镇新城村幸福渠情况。

查看姜畲现代农业示范区内菁苹果基地受灾情况。

菁苹果基地现状。

了解受灾群众情况。

垮塌的房屋。

为受灾群众送去生活物资。

  红网雨湖分站6月28日讯(分站记者 谢岳峰)连日以来的强降雨造成湘潭市雨湖区各乡镇街道不同程度的受灾,雨湖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受灾地区的抢险工作,牵挂着地方老百姓的生产生活。6月27日,雨湖区委副书记、区长何锋来到姜畲镇,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了解受灾情况,看望慰问受灾群众、老党员。副区长周亮亮以及区民政局、区水务局等负责人参加。

  “这条渠道有多少道闸口?”“这次受灾程度如何?”在姜畲镇新城村幸福渠力塘闸处,何锋详细询问抢险工作情况。该渠道是新城村一条主要的灌溉渠,由于此次强降雨,从上游漂来了大量杂物堆积在闸口,冲毁了部分护坡。何锋指出,汛期过后对水毁工程要尽快拿出实施方案,并纳入冬修水利工程进行安排部署,解决好有关问题,同时,地方政府要时刻密切关注雨情,做好受灾地区抢险工作。姜畲现代农业示范区内的菁苹果基地此次受灾农作物面积100余亩,造成经济损失近30万元。何锋与园区、基地负责人交谈,了解有关情况,他强调,水利是农业的命脉,要进一步完善园区水利设施。

  今年79岁的老党员张忠义家住姜畲镇姜畲村,他家的房屋由于此次强降雨造成垮塌,所幸转移及时,并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张老正借住在邻居家。在垮塌房屋处,何锋详细查看房屋受损情况,了解张老目前的日常生活、身体健康状况,并反复安慰张老,不要担心,党和政府一定会帮他渡过难关。何锋要求,要尽快拆除受损房屋,防止二次事故发生;地方政府和民政部门要为受灾群众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优质服务,帮助受灾群众新建好房屋。随后,何锋还来到同村的受灾群众柳伏清家,他家房屋背靠山坡,随时有发生山体滑坡的危险。何锋强调,在隐患未排除之前,要及时转移安置好受灾群众;国土部门要对此类隐患进行鉴定,加紧排除隐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