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两型改革观摩活动走进湘潭市雨湖区

来源:红网 作者:王梓任 编辑:唐韵 2017-06-28 15:23:23
时刻新闻
—分享—

观摩现场。

  红网雨湖分站6月28日讯(分站记者 王梓任)6月27日,湖南省两型改革现场观摩活动走进湘潭,各市州相关人员来到湘潭现场观摩了多个示范点的两型建设成功经验。当天,省两型管委会副主任刘怀德率长沙、株洲、湘潭、衡阳、岳阳、益阳、娄底、常德、郴州市两型办相关人员来雨湖区考察了两型改革工作开展情况。区委常委、副区长张清平陪同考察。

  当天,考察团来到雨湖区工业集中区,参观了锰矿矿山地质环境治理示范工程、锰矿国家矿山公园等,实地了解废弃矿山区域生态治理和综合开发体制机制创新经验。

  雨湖工业集中区地处湘潭市北部,与湘江新区、湘潭经开区接壤。2013年,雨湖区以鹤岭工业园、先锋现代产业园为平台搭建雨湖工业集中区,实行“一区两园”运营机制,主园设鹤岭工业园。经过三年多的发展,园区从无到有,产业从零散到集聚,面貌从千疮百孔到绿水青山,园区逐步成长为雨湖经济发展的新版块。目前,雨湖工业集中区共有入园企业77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4家,在建项目11个。截至2017年4月,园区实现技工贸总收入18.3亿元,同比增长39%,完成工业总产值13.3亿元,同比增长34%;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77亿元,同比增长44%;完成财政收入9487万元,同比增长20%;产业转型提质稳步推进。

  观摩过程中,考察团对园区矿山区域生态治理和综合开发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考察团认为,雨湖工业集中区自成立起以实现“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为目标,坚持“以治理带动开发,以开发促进治理”的发展路径,以产业转型、基础建设、生态修复、民生改善为重点,园区各项事业实现了较快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