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雨湖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面从严治党”

来源:红网 作者:胡海兵 编辑:唐韵 2017-06-28 15:23:31
时刻新闻
—分享—

学习会现场。

  红网雨湖分站6月28日讯(分站记者 胡海兵)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按照“两学一做”的工作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工作要求,6月27日下午,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开展“从党内政治生态演进,看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学习会邀请了湖南省政府参事、省关工委副主任、省毛泽东思想研究会会长,全国毛泽东思想研究会副会长、全国毛泽东诗词研究会副会长、全国党史学会常务理事张志初授课。湘潭市雨湖区委书记王永红,区政协主席王振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王自君,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郭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赵波,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荃,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阳涛,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刘奖红,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邓永洪,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姜伟,区委常委、副区长张超群以及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王永红主持学习会。

  当天,张志初以《从党内政治生态演进 看全面从严治党》为题,从政治生态的内涵和特征、党内政治生态的演进、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启示三个方面解释了“何为生态、何为政治生态”,带领大家学习了党内政治生态经历的五个拐点,阐明了全面从严治党的五个重要方面。他的辅导报告语言风趣、事例鲜活、内容丰富,是一次严肃而又生动的政治报告,对党员干部准确全面了解从党内政治生态演进,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具有很大的帮助,对于促进雨湖政治生活状况及政治发展环境,提升党风、政风、社会风气,引导党员干部的正确价值取向和行为选择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张志初指出,政治生态是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种“软环境”“软实力”。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历史条件下,净化政治生态特别是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既是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目标和任务,又是推进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党内政治生活的好坏直接影响着政治大环境的优劣和党员干部思想素质的高低,良好的政治生态是优秀党员的生长基地。学习会上,他强调了五个方面启示,即:政治文化是政治生态之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政治生活是政治生态之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政治规矩是政治生态之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政治利器是政治生态之宝,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用好巡视巡查、千钧之棒等政治利器;政治操守是政治生态之本,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规范政治操守。

  王永红要求,党员干部一定要高度重视,加强学习,并及时将学习要求传达到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的思路和方法、转化为实现区第六次党代会上提出的奋斗目标的实际行动,全面完成各项中心工作任务,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雨湖而努力奋斗。

  各乡、镇、街道党政一把手及分管纪检、组织、宣传工作的班子成员,区直机关各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分管纪检、组织、宣传工作的班子成员,区人大、区政协各委(办)主要负责人,常委所在部门、区法院、区检察院常务副职,雨湖工业集中区、金都公司、区城建投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