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津市牛肉粉每年创GDP达2亿 长沙打造第一家“五星”粉馆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李丽 2017-06-28 18:29:34
时刻新闻
—分享—

很多湖南人,一天不吃粉,感觉生活都少了点什么。

店里的米粉来自津市,每天用冷链车运输过来,米粉选用优质的早稻米为原料。

  红网长沙6月28日讯(记者 刘怡斌)湖南卫视一哥汪涵改编的《常德米粉》曲子网络走红,“七圆滴还是七扁滴”也成为汪涵的口头禅。里面的圆的就是常德津市牛肉粉。很多湖南人,一天不吃粉,感觉生活都少了点什么。

  如今,津市牛肉粉每年创造的GDP有2亿元。津市的粉厂、粉馆老板们纷纷走出津市,他们在长沙、武汉等地开店办厂。近日,一家总投资300多万元、面积达680平方米的津市粉馆在长沙开业,并力求打造成长沙第一家“五星”粉馆。

  “津市牛肉粉”系国家工商总局认定授予的《国家地理标志商标》,是湖南省最有名的特色小吃之一。作为地方特产,是大部分湖南人的早餐首选,可以追溯到清朝雍正皇帝时期。

  目前,津市城内有3家米粉厂、200余家经营米粉的店、馆、酒楼,每天为市民制售米粉约30000斤。以平均每碗用粉7两计算,一天卖牛肉粉4万碗;以平均每碗七元计算,一天营业额28万元。

  粉厂老板异口同声说:“我们一年生产360天,只有春节歇几天,还被顾客催来上班,因为那时候最忙,还要加班。”如果按360天算,一年全市200余家经营米粉的店、馆、酒楼的总营业额就有了10080万元,带动相关的配套产业GDP约2亿元以上。

  今年,津市市委市政府出台了津市牛肉粉扶持政策,凡是到外地开设津市牛肉粉馆的津市人,将根据不同规模给予相应的资金扶持。

  此次在长沙开业的牛聋子粉馆位于岳麓区桐梓坡路咸嘉新村南侧门面,店里的米粉来自津市,每天用冷链车运输过来,米粉选用优质的早稻米为原料,选用湘江源头澧水,米香纯正,口感细腻爽滑,Q弹劲道,非常清澈。

  牛聋子粉馆创始人李铁钢多次往返津市,就为了寻找儿时的那种记忆和味道。最终,他从津市贺记学徒归来,主要的亮点就是这祖传的秘料,里面有山楂、枙子、丁香、香叶、八角等28种中药材,让米粉越炖越有味,吃了还不上火。680平米的门店,投资300万元,光米粉一天都要卖出上千斤,听说连给钱都要排队,人气十分火爆。

  “在传承的基础上创新发展,让长沙市民餐桌上增添新彩,为舌尖上的湖南人再添一道品质佳肴,是自己多年来的梦想和追求。”李铁钢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