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县纪委狠刹违规操办“升学宴”歪风

来源:红网 作者:周亚玲 编辑:陈纲 2017-06-28 16:06: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临澧6月28日讯(通讯员 周亚玲)“今年高考已结束20多天,马上到了‘升学宴’的高峰期,经摸底,我县今年有245名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的子女参加高考,其中科级干部31名,大家要睁大眼睛,紧盯动向,迅速出手,狠刹歪风。”近日,湖南省临澧县纪委召开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专题调度会,县政府党组成员、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察局局长于乾华在会上提出要求。

  把纪律红线宣传到位。加强对省纪委《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暂行规定》文件进行解读宣传,除婚礼、葬礼外,其他喜庆事宜禁止以任何方式邀请和接受亲戚(直系亲属、三代以内旁系亲属及近姻亲,以下同)以外人员参加。不准收受或者变相收受任何单位和亲戚以外人员的礼金及贵重礼品。与此同时,要把违规赈酒作为目前临澧县正在进行的“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活动、“一弘扬两整治”活动进行有效融合,广泛宣传,要把专项整治的压力传导到每一名干部,尤其是有子女参加今年高考的党员干部,形成整治高压态势。

  把思想工作开展到位。纪律要讲清,思想工作也要做好,杜绝少数人侥幸心理,明规矩、“亮戒尺”,要深入做好相关人员思想工作,改变他们的失衡心理,打消他们的侥幸心理。

  把监督措施执行到位。紧盯苗头,加强监督。临澧县要求,各相关单位要采取廉政谈话、签订承诺书等方式,做好违规赈酒防控。要采取集体谈话、一对一谈话等形式,掌握了解相关人员的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讲清楚纪律,讲明白后果。要引导相关人员向党委(党组)签订承诺书。

  把纪律责任压实到位。临澧县专门开设纪律“责任清单”,明确在整治“升学宴”中,单位“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纪委书记、纪检组长是监督责任的第一责任人,运用家庭、社会、单位组织等对相关人员实行责任包保,其中,班子成员由单位“一把手”包保,其他党员干部由分管联系的班子成员包保。

  把查处问责落实到位。临澧县要求,近期,县纪委要绷紧“监督弦”,瞪大“电子眼”,结合“纠四风、扬清风”活动,抓好执纪监督,开启社会监督“探头”,保持高压态势,严肃查处问责,对顶风违纪,明知故犯,不收敛、不知止的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厉狠刹升学赈酒行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