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120名“带病”村官候选人被取消资格

来源:红网 作者:刘佳宾 唐振军 编辑:康晓乔 2017-06-28 16:14: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站6月28日讯(通讯员 刘佳宾 唐振军)“乐家村乐某、华石盘村刘某等4人存在村(居)“两委”换届选举不能作为候选人的‘九种情形’,决定取消其候选人资格。”日前,湖南宁远县文庙街道4名换届选举候选人因“带病”被拒之门外。

  村(居)“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宁远县严格实行“八联审”制度,由乡镇(街道)党(工)委牵头,组织同级纪检、人大、组织等八个部门,依照不能作为候选人的“九种情形”,对村(居)“两委”候选人资格实行严格把关,经联合审核符合条件的候选人才能按照程序提交选举。

  宁远县纪委会同县委组织部等部门单位组建4个换届风气巡回督察组,向每个村(社区)派出2人以上的现场督导组和指导组,加强现场指导和监督检查,并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明查暗访,及时发现和制止违反换届纪律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换届工作中出现的违纪违法问题,宁远县坚决“零容忍”态度,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从快从严,绝不姑息,对于换届风气不好、查处不力的,还要严肃追究乡镇(街道)党(工)委、纪(工)委等相关职能部门的责任。

  截至目前,宁远县已对2000余名村(居)“两委”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查,120人因审核不过关被取消候选人资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