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走心的毕业礼物:桃江职校用技能培训送别学子

来源:红网 作者:任凭 李灿明 编辑:唐韵 2017-06-28 16:36:02
时刻新闻
—分享—

茶艺培训课堂。

  红网益阳站6月28日讯(记者 任凭 通讯员 李灿明)6月18日到27日,即将离开校园的湖南省桃江县职业中专高三学生们收到了一份别样的毕业礼物:桃江职业中专的老师们,根据毕业生所学专业举办了一期全程免费的技能培训,让即将走出校门、走向社会的他们多学了一门手艺。

  这最后的一课中,含有中级茶艺师、计算机维修、家电维修、花卉管理等,400多名毕业生全部参加。

  以中级茶艺师培训为例,授课老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茶礼仪、茶艺术、茶文化知识、职业素养以及名优茶、盖碗茶沏泡教学、练习以及茶席设计等全方位的培训,使学员们达到中级茶艺师水平。培训结束经县职业技能鉴定所考核合格后,即由人社局核发《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资格证书》。

  作为桃江县职教中心的龙头学校,桃江县职业中专每年将根据社会需要,联合县人社局举办茶艺、电工、计算机、园林等工种的培训和鉴定工作,年平均培训人员3000人以上,使学校在办好职业教育的基础上,成为面向社会大众提供公共服务的开放式综合性的实训基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