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人社局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霍晔慧 编辑:唐韵 2017-06-28 16:38: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6月28日讯(通讯员 霍晔慧)今年以来,湖南省株洲市炎陵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顺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形势新要求,通过筑牢思想防线、扎紧制度篱笆、弘扬廉政文化三管齐下,不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筑牢思想防线,在“不敢腐”上出实招。开展“十分钟廉政课”,即不管大会小会,留十分钟由纪检组长讲廉政课,或宣讲法律法规,或讲述廉政故事,或分析反面典型案例,或针对苗头旁敲侧击,利用十分钟的时间,将崇廉、勤政的思想深刻融入到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工作、生活中。

  扎紧制度篱笆,在“不能腐”上下实功。签字背书“明责”,狠抓“两个责任”落实。制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工,将责任具体分解到岗位、到个人,做到责任明确,各负其责。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各二级机构、各股室负责人均向局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签订责任状,做到人人担责尽责;完善基金监管制度,经常性地开展基金安全自查,抓实“两个专项整治”活动,有效地保障了基金的安全运行。

  弘扬廉政文化,在“不想腐”上见实效。利用多种宣传方式,大力宣传廉政文化。利用宣传栏宣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两个专项”整治等内容;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等内容;利用QQ、微信工作群及时发布廉洁提醒;邀请“微宣讲”专业宣讲团队给干部职工上党风廉政课等,营造了浓厚的机关廉政文化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