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成立生态农业产业协会 200家农企“抱团取暖”谋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李丽 2017-06-28 17:42:56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8日,长沙市生态农业产业协会正式成立。

长沙智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颜彦当选长沙市生态农业产业协会会长。

  红网长沙6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艳)“我们将当好政府发展生态农业的参谋,搭好企业推介农产品的平台,真正让生态农业产品走近市场,走出湖南……”今日上午,长沙市生态农业产业协会正式成立,首届协会会长颜彦在成立大会上表态,协会将打造长沙生态农业企业的共享融资平台、商贸平台、电商平台和资讯平台,为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加速转变注入新的活力。

  长沙市生态农业产业协会由全市农业企事业单位及各类农业联合体和各种专业种植户大会,农业专家学者及农业从业人士自愿联合发起,是长沙市民政局审核批准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业务上由长沙市农委指导,目前已有200家涉农单位加入。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长沙市生态农业产业协会章程》,并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一届领导班子。聘请湖南省生态农业联合会会长项兆旺担任顾问,长沙市农业局原副局长陈祖生担任荣誉会长,聘请湖南农业大学饲料研究中心主任文利新,湖南农业大学原植物保护学院院长高必达,湖南农业大学客座讲师叶镇华等教授担任协会指导专家。

  “作为长沙市第一个生态农业领域的行业协会,要把分散的农业生产经营主体有效组织起来,做出效果,做出效益,做出品牌。”长沙市农业委员会副主任肖志高称,发展生态农业,让老百姓吃上放心的食品是大家的责任,长沙市农委将出台扶持生态农业发展的具体措施,打造出十大生态农业产业链、十大拳头产品、十大销售平台,建设百个基地,发展百万生态农业粉丝,打造百亿生态农业产业。“力争把生态农业打造成为长沙现代化都市农业发展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虽已退休,陈祖生对农业深怀感情,一直为协会的筹备工作奔走,他说,搞农业就是每天在不停地播种希望,同时也在收获希望。希望协会能当好会员帮手的种子、当好产业推手的种子、当好政府助手的种子。

  长沙智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颜彦当选第一届会长,他介绍,协会将统筹全行业的培训资源,培养一批种养业能手、农机作业能手、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组织开展“长沙市生态农业示范基地”的评选认定工作,树立生态农业标杆榜样企业;深入推进“互联网+生态农业”,整合专业农村电商平台资源,建设集数据中心、服务中心、交通中心为一体的农业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带动农村、农业迈向互联网时代。

  会上,长沙市农委编印了《抗洪救灾生产自救技术资料》,自6月22日以来,受暴雨天气影响,水稻、蔬菜、畜牧、水产等多个农业行业受到不同程度影响,部分区县受灾较为严重,长沙市农委成立抗洪救灾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全程指导全市农业生产自救。会上,协会会员单位纷纷领取资料,表示将按照技术资料开展自救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