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为村里会计“充电”办培训 严堵村级财务漏洞

来源:红网 作者:周传智 编辑:王津 2017-06-28 17:22: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澧县6月28日讯(通讯员 周传智)收入怎么缴存、费用如何列支、票据又该如何入账?近日,湖南省澧县小渡口镇为村级财务人员办起了培训班,向各村(社区)的党支书、会计、报账员讲解财经纪律和财务知识。主讲人小渡口镇农经站长唐汇枝称,管账、贴票可是村里的大事,得让村里会计、报账员们“充电”培训。

  由于合村并组和村级财务人员更替、业务能力不强,澧县纪委发现,村级财务管理滞后已成为财经纪律贯彻落实的薄弱环节,以至于产生了一系列违背财经纪律的现象,比如应缴存的收入不缴、不合规的票据入账、不能列支的费用列支等,,给了某些别有用心者“钻空子”的机会。

  为了及时堵住造成了村级财务管理的“漏洞”和基层腐败的“温床”,澧县纪委和下辖乡镇纪委出台系列措施,筑牢村级财务管理的“第一道防线”。各项财务流程都要严格按规定办理,从收入缴存到支出核算,从票据管理到账务处理,步步都要走到堂、做到位。同时还加大督查的力度。乡镇(街道)纪(工)委要加大督查力度,严肃执纪监督问责,从信访举报、专项审计、村级财务检查等渠道中,深挖村级财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对“雁过拔毛”、套取项目资金、私设“小金库”等违反财经纪律的单位和个人,严肃处理、严厉问责、绝不姑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